大荒無稽

百 無 禁 忌

【仝黄初见组】déjà vu

标题释义:法语,意思是似曾相识;即视感

 

 

夹带好多句超昱还是打了tag 不妥删

 

这篇也可以叫《仝卓三次问了同样的问题,一次他得到了回答》

3k1 不太好看 无脑甜+硬拗感情线 ooc

=

小孩儿走在他前面,步伐轻盈,仝卓不怀疑这家伙下一秒就会蹦跳起来。脚步不停,嘴也不停,又是说又是吃。从路边摊子买了棉花糖,现在仝卓眼前飘着好大一朵粉红云。

刚刚黄子弘凡一边等待,一边兴致勃勃地凑上去研究棉花糖机器运作和老板的动作要领,还没忘讲起故事来:“诶我跟你说我之前有次在商场里看到一个自己转棉花糖的机器我就扫码去试了,哇结果转出来形状超级奇怪,我当时拍了照等会儿找给你看,虽然吃起来味道还是甜甜的但真的太丑了你知道吗,张超拿这件事笑了我很久,他就仗着自己没试不然说不定谁笑谁……”

没走一会儿,粉红云就消失了大半,黄子弘凡嘴边沾着黏糊糊的糖晶颗粒,仝卓提醒了一句,看他手里拿着东西不方便,正准备翻找包里带的餐巾纸递过去,小孩儿却自然而然地伸出舌头舔了一圈,咂咂嘴,又投入到消灭棉花糖的大业中。

仝卓稍微怔了怔,回了神发现黄子弘凡已经蹿到前面竹编工艺的摊子旁,挥着手招呼:“仝卓你怎么走那么慢——”远远地能看到他的耳钉晃啊晃,折射出亮亮的光,特别惹眼。

被点名的人不自禁浮现了点笑容,几步上前,瞧见小孩儿那专注的目光全汇聚在摊主的灵巧的手上,闪着亮晶晶的好奇心。仝卓心念微动,轻声问:“黄子,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你说什么?”他正在看摊主用竹条编玫瑰花,目前已有了大概的形状。大约是没听清仝卓的问题,便侧过头,将目光移到仝卓身上。

被小孩儿这么盯着,原本快到嘴边的话突然堵在喉咙里了。他索性打消了方才的念头,不动声色地把这页揭过去:“没什么,我说,你怎么那么喜欢看这些小玩意儿。”

“多有意思啊!”黄子弘凡真心实意地赞叹道。说着他问起价来,仝卓一听报出的数字,便知道有些虚高了,但打量一眼黄子弘凡的神情,就明白自己是拦不住这位的消费欲望了,只得摇摇头,目睹黄子弘凡豪爽地把那打包的整束买下来,捧在手里。他随口说:“买这么多,送人呐?”

“啊?送人?”黄子弘凡琢磨了一下,“送谁?张超蔡程昱吗?我送他俩玫瑰像话吗,我是没这个打算,不过要这么说也不是不行,这都是送我自己的。”

 

-

仝卓现在的陪同行为要归咎于张超的“不作为”。

昨天下午,仝卓被好友蔡程昱一个火急火燎的电话召唤去机场帮忙接张超他弟——据蔡程昱说“不是亲弟弟,但也不忍心把他孤零零丢在机场”。

他还没反应过来这突发任务,微信忽然有好几条消息提示跳出来,只听电话那头的人交代道:“刚给你发了几张他的照片,正脸侧脸全身半身合照都有,你认认。你照片我也给他发了,他航班好像是五点到。”

仝卓觉得哪儿不对:“先等等,你俩怎么不去,还有我记得龚子棋家离机场更近,你找他更合理。”

“我和超儿现在都有事抽不开身。子棋,子棋他现在也有点事儿。”蔡程昱顿了顿,坚定又严肃,“总之,因为你好用,因为你靠谱。”

别的不说,没人会不喜欢被夸奖,能被朋友交托信任是件幸事,因而仝卓只故作深沉地要求蔡程昱回头请他吃饭,然后拎起车钥匙下楼开车,一路奔向机场。

停好车走进大厅,他才打开手机查看蔡程昱发来的那串照片。网稍微有点差,都只显示在转圈圈。他点开第一张,当中百分之几的数字以极缓速上涨,令人头疼。他耐着性子等待数字爬至100,他要接的人的真面目终于得见天日,图片上小孩儿的一双眼似在直直望着他,浑身透露出利落飒爽少年气。他脑子里空白了几秒,接着浮现某句特大号加粗字体的话: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

不对。他飞快否认。他可以确信,他过去三十年的人生里绝没有出现过这号人物,而且他绝对没有遭遇过失忆之类的狗血剧情。可是,那种似曾相识感异常清晰。仝卓又看了其余几张,神情不一、pose不同、拍摄时期肯定也不一样,但熟悉感始终难以忽视。

他把这奇怪的想法暂时搁置,开始在人来人往中找寻目标。这时清亮的声音传来:“仝卓!”他循声看去,只见一个戴帽子的人坐在硕大行李箱上朝他挥手。正是姓黄、名子弘凡的那位了。

“我等了你一会儿了,蔡蔡肯定把我的到达时间报晚了是不是。”倒没有生气的意思,从容地自我介绍起来。仝卓本想帮忙拉那个箱子,被一口回绝:“不用,这点东西我自己来就行。”他拖着拉杆箱跟仝卓去找车,小轮子在地面上磨出细微声响,他健步如飞,活力满满。

“你这个姓好少见,我压根不认识,还是刚刚临时去搜了怎么读,不然就尴尬了,我在那喊的就该是‘人工卓’了。”仝卓笑了笑,说朋友确实有这么称呼自己的。

他帮忙把行李放进后备箱,想起来问一句:“你怎么认出我的?”

黄子弘凡正开车门,听了这话笑嘻嘻的:“你站那儿特别帅,马上就能锁定你。”他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非常自觉地系上安全带。

仿佛是在神秘力量的支使下,仝卓脱口而出:“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

果不其然,仝卓那句莫名其妙的话经由黄子弘凡转述给张超。晚上蔡程昱就又一通电话打进来,哈哈哈了好一会儿,对仝卓这很会来事儿的人精的少有翻车表示喜闻乐见:那话真的很像老套失败的撩妹开场白。“你不会对黄子有什么非分之想吧。”讲着讲着,蔡程昱突然若有所思。

仝卓庆幸自己没在喝水,不然很有可能呛到。

好在蔡程昱是开脑洞随便联想,没有兴师问罪。他煞有介事地思考着,一副认真样开着玩笑:“不过咱俩要是当妯娌,不对,咱俩当连襟也挺好的。”

从旁边经过的张超大概是只听见了后半句,喊:“蔡程昱你别泥塑我!”只字不提黄子弘凡,可见兄弟友谊之脆弱。

 

挂了电话,仝卓暗自纳闷。这时微信有动静,一瞧,是今天刚加上的黄子弘凡,问他明天有没有空陪他出去玩。

仝卓没想好怎么回复,先打开和蔡程昱的聊天界面,批评他和张超不负责任,弟弟回国一趟都不好好招待。

蔡程昱大呼冤枉:我俩问过他了,他自己说不想和我俩出去的。还有我俩怎么不负责任了,这不是让他住我们家了吗。

仝卓转念一想,有道理,毕竟自己也不是很想跟他们两个出去充当大瓦数的电灯泡。但有件事不对劲,“那他为什么找上我?”

对面思索片刻,未果,随口答道:“可能他还挺喜欢你的?”几乎把天聊死了。想了想又再补充:“超儿说这两天附近好像有个什么节,有各种摆摊的,估计还挺热闹、挺好玩的,黄子应该会对这个感兴趣,你真有空的话,不如陪他去看看?”

 

-

这就是仝卓身处此时此地的原因了。到底是没能拒绝。或许也抱有点私心:在机场那个问题只迎来了黄子弘凡的大笑,随即就转移到别的话题,并未给出正面回应。有机会他还是想再问问——结果第二次对方没听清楚,让他重复时他却闭口不言了。仝卓想,自己是真的不太对劲。

那边黄子弘凡看到糖炒栗子,又兴冲冲地跑去买了一点,把那束竹编玫瑰扔到仝卓怀里,自个儿手忙脚乱地剥壳。仝卓看着觉得怪有意思,像看自家三四岁的弟弟。

黄子弘凡回头想给他递一颗剥好的金灿灿的栗子,恰好对上他的笑意,神色似乎霎时暗淡了一点,“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你可别真拿我当小孩看。我和你也就差了……”黄子弘凡比划了个手势,“五岁而已。我有个朋友喜欢的人比他大九岁。年龄是问题吗,年龄是借口。”他东扯西扯的,忽而绕远。

仝卓原本听到一半下意识想回“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不是不是你自己”,这下赶忙转了话头,温温柔柔的:“就算是把别人当小孩儿呢,也是有区别的。比如对你,肯定是喜欢你的成分居多。”

黄子弘凡应是接受了他的说法,重又灿烂了起来。他若无其事地对付那堆栗子,没忘提起新的问题:“那你刚见面就问我是不是见过我又是怎么回事?”

“这个啊。”近在咫尺的距离,仝卓那种似曾相识感越发强烈起来,而这个人恰好在他眼前。“我是真的觉得好像见过你,很熟悉。所以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吗?”

 

-

“那就当是早就见过了吧。”安静了几秒,小孩儿轻声道,“这样认识很久的话,我约你出来就不奇怪,我俩要是谈个恋爱也不奇怪。”他的声音逐渐低了低,最后像是要给自己找回勇气似的,添了句“是吧?”。

人会对才认识一天的另一个人动心吗?可以吗?可能吗?

那些竹编的玫瑰留不了多久就容易干枯、散架、被丢进垃圾桶,还要买,值得吗?

仝卓感觉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很好,然后听见自己的回答:“是啊。”

 

 

=完

 

自家幺弟居然被才认识一天的人被拐跑了,不知超鹅会作何感想……

ZC:谢邀。人在国内,没下飞机。现在就是很懵逼,非常懵逼。(不。

 

这篇只写到他们在一起,后续很有可能会分开(也有可能不会(但有没有后续还是个问题


评论(8)

热度(37)